教會歷史

「洛杉磯基督教錦光教會」源於一個夢 ——

一九九二年七月,「神召會元朗錦光堂」主任牧師劉金勝牧師前往南韓參加韓國教會觀摩團。那次行程,不單令劉牧師有很深的屬靈經歷,更領受了「中國人要站起來!」的異象。

「我們的教會亦要承接起福音的棒,成為普世宣教的教會,成為差傳的教會,一批一批的弟兄姊妹要起來被差傳到世界各地,帶領萬族萬民歸主。」

一九九六年三月,為回應這普世宣教的異象,劉牧師及同工黃明恩姊妹在美國洛杉磯設立「錦光普世宣教事工」作為宣教基地,并積極推動宣教的工作。到一九九七年六月,我們就在柔似密市租用了六千呎的商業單位,開始了「洛杉磯基督教錦光教會」。六月八日舉行第一次的正式聚會,出席人數過五十人。當時本會更聘請吳漢明牧師夫婦與黃明恩姊妹一同牧養教會。一九九八年,我們租用了位於阿罕布拉市的神召會伯大尼教會的副堂作聚會之用。我們積極服侍社區,並招聚了一班青年人同心傳揚福音。

二零零五年,因黃明恩姊妹回流返港,陳詩懿姊妹便肩擔起牧會的責任。從那時起,學生事工得以迅速發展,我們更於各大專院教開展Campus Light校園佈道事工。二零零九年,陳姊妹離開加州升學,神興起劉慕言姊妹及一班年青同工承接起教會牧會工作。數年間,教會人數由三十多人迅速增加至六十人。

禱告──是我們母會錦光堂所看重的,所以洛杉磯基督教錦光分堂亦在於二零一零年開設週間晨禱會。我們亦持守舉行主日晨禱會,從無間斷,至今每周都有約三十多人參與晨禱後才開始主日崇拜。

二零一五年底,多年參與本會牧養事工的周錫泉弟兄及陳笑笑姊妹於正道神學院道學碩士畢業。其後兩人更立志回應神的呼召,於二零一六年感恩節由劉金勝主任牧師親自按立為傳道。至二零二二年起,周錫泉弟兄因個人理由辭退傳道一職,並由陳笑笑傳道繼續擔任傳道職務。現時為止,穩定聚會的人數約五十多人,而不少由香港到美國升學、工作的弟兄姊妹,在洛杉磯教會都得到祝福,同時亦參與服事。

「洛杉磯基督教錦光教會」是個有夢的群體,二十五年間我們從未放棄神給予我們的異象。我們決心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期待著建立新的座堂、並突破一百聚會人數的目標。錦光人,Our Church, Our Future!

old group photo
young pastor
old group photo 2
old group praying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Shadow